【纯日和】十二点后

*愚人节贺文,全文3k+

*彩蛋是很简单的小剧场,200字

*点赞+推荐抓一个小可爱点梗~CP限定纯日和


涟纯确实没想到在这儿都能碰到巴日和的追求者。

现在他正站在游戏厅门边的柱子后面,听着小个子的女孩因为紧张过度而颤抖不已的声音,磕磕绊绊的表白语句一字不落地传进他的耳朵里,那样纯粹又羞涩的感情像潮水一样涌来,一阵阵冲刷着只不过作为路人经过海滩的他,而水波为之荡漾的对象则在女孩迫切地宣泄完感情后才缓缓开口拒绝,用华丽飞舞的音符去包裹女孩神色失落的脸庞。

是第几个了,啊不对,该算是第几十几个了吧。自从涟纯认识巴日和以来,他见过向巴日和主动告白的男男女女早已到达了双手双脚加起来也数不清的数量,虽然巴日和从没答应过任何一位的追求,但他照旧坐拥一大片堆积如山的爱慕,炙热赤诚的或深沉浓重的。涟纯比谁都清楚,这并不是因为巴日和不想开展一段恋情,只因这位公主殿下着实太过挑剔,还未曾找到他看上眼的对象罢了。

可总有一天——涟纯靠在柱子上,游戏厅里的嘈杂隔着玻璃门也能隐隐约约传进他的耳朵里,不远处巴日和似乎正在感谢女孩对他的喜爱,而女孩仿佛得到天大的鼓舞般激动地露出笑容——总有一天,巴日和会牵起一位幸运儿的手,然后他就该从巴日和身边消失:会有人去陪巴日和逛街,被他按着试穿一件又一件衣服;也会在巴日和想吃半价两支甜筒时挺身而出,为他分担一半的甜蜜。巴日和不会晚上突然给涟纯打电话让涟纯唱歌给他听了,也不会放学后拉着涟纯坐七站地铁去排限量的芝士披萨了——是好事吧,毕竟自己也总是因此苦恼着,没有任性的公主施加命令怎么能不是一件好事呢?但问题是……

纯君!

哇啊!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涟纯被吓了一跳,明媚的笑容突然闯进他的视线,巴日和正站在离他极近的位置叉着腰盯着他看,纯君在想什么呢,连我在你面前都看不到了吗?

当然不是……阿日前辈怎么突然过来了,涟纯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刚才巴日和站着的地方,那里已经没有人了。

走了啊,涟纯自言自语道,却被巴日和逮了个正着,纯君果然在偷听那个可爱的女孩子对我表白吧,放心哦,我没答应她呢。

什么叫放心啊……不是,我并不是故意偷听的,只是我过来的时候恰好遇到那个女孩子向阿日前辈表白,这种情况我最好也不要突然出现吧!进游戏厅一定会路过表白现场的,又不能擅自离开约定好的地点,我只好站在这里等阿日前辈了啊。

涟纯好不容易挠着头解释清楚,巴日和才点着头算是肯定了他的回答,纯君已经不是第一次撞见这种情况了,对此你是否有什么感想呢?

啊?涟纯完全没有反应过来,我的感想吗?

对,我想听听看纯君对此的想法哦,巴日和说着拉远了与涟纯离得过近的距离,整个人突然暴露在巴日和熠熠的目光下,涟纯根本来不及收回一瞬间的呆滞和迷茫,我,他吞咽了一下,我觉得阿日前辈非常的受欢迎……

纯君好好想想再告诉我呢,巴日和开口打断了他,严肃的神情令涟纯骤然绷紧了身体,来自上位者的威压从涟纯最熟悉的人身上散发出来,好似一只手突然扼住了涟纯的脖子不许他呼吸,但下一秒手立刻收了回去,巴日和闪着兴奋又得意的眼神笑开了花。

真的被吓到了啊,愚人节快乐哦纯君!

什么啊,居然是愚人节。涟纯无语地叹气,他怎么能忘记今天是这个节日,这可是巴日和一定不会错过的捉弄他的好机会。阿日前辈平时也总捉弄我,居然还需要愚人节吗……他这么说着,巴日和反而笑得更开心了。

对啦,纯君不是要玩那个新游戏的吗,我们进游戏厅吧,巴日和拉住他的手腕,快点带我进去吧!

好好,阿日前辈你能不能先松一下手,你这样我没法走路,涟纯一如既往地开口,不同的是今天巴日和当真乖乖听话立刻松开了手。涟纯立刻感到一阵轻松,可下一秒他突然又觉得有一丝不对劲,他转过头看一眼巴日和,但对方毫无反应,仍旧一脸兴奋地东张西望,对游戏厅最近新进的几台机器尤其感兴趣。

哎阿日前辈你不要乱跑啊,涟纯站在自助柜台旁边付钱兑换游戏币,硬币叮呤咣啷一个接一个掉进篮子里,沉甸甸好似他的心脏,为什么这么冰冷的金属会发出这么热烈的声音呢,为什么巴日和要以那样的方式捉弄他呢。

对此你是否有什么感想呢?

我,涟纯盯着金属边缘闪过的光泽,又像看着巴日和闪着光的眼睛,我并没有什么感想。

游戏币停止了掉落,涟纯拿着它们去找巴日和,巴日和很好找,他总是耀眼得过头,就算有一百个人和他人挤人站在一起涟纯都一定能立刻发现谁才是他想找到的那个。

这个看起来比较有意思呢纯君,巴日和发现他过来,纯君玩一下吧。

阿日前辈怎么不自己玩?他疑惑地问,可巴日和只是把他按到座位上,拿起游戏币塞进了机器,纯君玩给我看吧。

于是涟纯只好点击开始,很常见的人机对战游戏,可能涟纯好几年前赢过最后一次后就再也没碰过了,现在这一版画质和灵活度都比以前好了很多。他随便选了一个看起来比较酷的人物,听到巴日和在旁边发表评论:明明最左边那个才比较漂亮呢。

涟纯熟练地操作了起来,这种游戏总是大同小异,只要找到技巧就能轻松获胜,虽然几年没碰,但他上手仍旧非常快,被击退过几次后就不会再被对手攻击到。闪避、翻滚、起跳、攻击,一套下来几次机器所控制的人物已经掉了半血,而涟纯不过只去了一层血皮。很快一个巨大的胜利出在屏幕上,巴日和的喝彩声比他自己的反应更快。

纯君好厉害啊!再来一局吧?

他感到奇怪,之前的那一丝不对劲又回到了他心里,可巴日和已经快速地投入了一枚游戏币,涟纯只好开启了下一局,这次他选择了之前被巴日和钦点过漂亮的人物。

胜利。胜利。胜利。胜……

涟纯猛地起身,弄翻了旁边装着游戏币的篮子,金属硬币哗啦一声撒了一地,喧闹的游戏厅似乎都跟着安静了一瞬,但立刻又再次沸腾起来,好像那一瞬间的空荡只是涟纯的错觉,只剩满地硬币冰冷而又热闹地宣告巴日和的突然消失。

我是该先收拾游戏币还是先找阿日前辈,这个全掉地上了会被踩到吧,要不还是先收拾吧……不行,阿日前辈人呢,为什么不打招呼就消失啊,为什么又这么任性……游戏币好多啊什么时候能捡完,人又跑哪去了……为什么擅自离开啊!

可他不是擅自离开,涟纯突然意识到,他是一定会离开。

他又想起那个向巴日和表白的女孩子,粉红的脸颊和爱慕的神情,他想起向巴日和表白的男男女女,都有着一样粉红的脸颊和爱慕的神情。

你会答应吗?他问,你总会答应的。

最后一枚游戏币被涟纯拾进篮子的时候,涟纯终于明白了那一丝不对劲是什么,他终于意识到伴随着巴日和施加的所谓命令一起离开的,一定是巴日和本人。


涟纯打开手机的时候感觉自己从没有这么冲动过,仿佛内心燃烧了一团火焰,他一心只想着要立刻拨通巴日和的电话找到对方,然后向他诉说自己全部的心情。可电子屏上的4月1日14:32立刻将他的全部热情轻而易举浇了个干净。是啊,他怎么会忘呢,今天可是愚人节,多么适合他这种在别人看起来不会整蛊的人来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啊。

如果巴日和真的以为他的话语只是一次逗乐,那么无论他答应还是不答应涟纯都不敢想象了——是巴日和同样假装答应然后第二天无事发生更好,还是巴日和连一次虚假的应承都不愿给他更好呢?可是如果他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他又怎么能保证巴日和不会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回应某人的情愫呢?

纯君?

涟纯还在这边纠结,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到他身边的巴日和出声已经唤他,手上两杯冰饮还幽幽飘着冷气。涟纯勉强按下过分激动的内心,稳住声音问道,阿日前辈跑哪去了,不打声招呼就离开也太过分了吧,我可是很担心你啊。

纯君,巴日和却没有回答,只是把其中一杯冰饮贴上了涟纯的脸,冰得涟纯一激灵,你知道吗,按愚人节的传统,过了中午12点还开玩笑的都会被当作真正的笨蛋呢。

涟纯拿开冰饮疑惑地看着巴日和,阿日前辈想说什么?

我是想说,巴日和咬住吸管看着涟纯的眼睛,现在早过了12点了,所以纯君不要再纠结啦,快点向我表白吧。


TheEnd

 
评论(11)
热度(49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散西风|Powered by LOFTER